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教育活动
2018-07-05 | 文章来源: 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科技创新发展大趋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2018年6月28日上午,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郑玉贵书记主持。

  韩恩厚同志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释了科技创新对于国家、中科院、金属所及科研人员自身发展的重要性。

  通过“历史交汇期、高质量的科技供给、创新信心、关键核心技术、科技体制改革、全球科技治理、创新人才、科技报国、青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十个关键词为切入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韩恩厚同志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在国民经济、国防领域的20项突出科学成就,突显了“三个面向”办院方针的正确性、前瞻性。体现了我国快速发展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彰显了世界科技发展的中国贡献,前所未有地提振了我国科技界的创新自信,前所未有地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前所未有地开辟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广阔前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最后,韩恩厚同志勉励大家:对标“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发挥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加快实现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对标“三重大”要求开展科技研发,了解国家及社会需求,要有与时俱进的紧迫感;要有科学家的情怀,淡泊名利,在科技创新中实现人生价值、获得科技团队及社会认可。

  会上,支部还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共谋发展”主题大讨论。大家从金属所的学科布局、资源利用与共享、人才培养和吸引、文化建设、激发创新活力五个方面踊跃发言和讨论,为金属所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现场

韩恩厚同志作党课辅导报告

柯伟院士发言

陈荣石研究员发言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