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人财研党支部召开“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8-28 | 文章来源: 人财研党支部          【 】【打印】【关闭

  8月23日上午,人财研党支部在李薰楼249会议室召开“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共有党员23名,全部出席。

  支部书记关德慧主持会议,他向支部党员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全省基层党组织围绕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并观看了薄熙来、王珉违法、违纪视频材料。

  支部每名党员都认真地准备了发言提纲,对薄熙来、王珉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党性和政治觉悟,以权谋私、堕落腐化的所作所为作出了深刻的剖析,大家都坚决拥护党对“薄”、“王”二人案件的处罚决定,表达了对消除“薄”、“王”恶劣影响的坚定态度和决心。然后,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每名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想政治学习情况和实际工作,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们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提高党性修养、政治觉悟,工作上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党员。

  左良所长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坚决肃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恶劣影响和思想遗毒,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坚决肃清丧失理想信念方面的恶劣影响和思想遗毒,牢固树立对党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三是坚决肃清搞任人唯亲、团团伙伙方面的恶劣影响和思想遗毒,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四是坚决肃清践踏法治方面的恶劣影响和思想遗毒,牢固树立法治的权威和依法依规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坚决肃清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方面的恶劣影响和思想遗毒,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从政形象。

  左所长还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新一届所班子上任来,管理、支撑部门优化设置、职能部门负责人竞聘、加强内控建设、建立我所的“制度树”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最后,左良所长指出,全体党员要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消除薄熙来、王珉的恶劣影响,以他们的案件为戒,反思、改进我们的工作。

支部会议现场

左良所长作党课报告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