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精密管材研究部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8-09-25 | 文章来源: 精密管材研究部          【 】【打印】【关闭

  9月16日,在“九·一八事变”87周年前夕,精密管材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和沈飞航空博览园。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职工的积极响应,达到了预期的成果。

  走进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本时间凝聚在1931年9月18日、翻开台历的高大“残历碑”,在其前面的警世钟上铸造着醒目的铭文:“勿忘国耻”,提醒人们永远不要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博物馆收藏了九·一八事变爆发前后近1000幅珍贵的历史照片等文献资料及700余件历史文物,真实记录了这段充满屈辱的历史,生动再现了东北人民与全国人民一起,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历经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抗争,最终驱逐了日本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纪念馆中一幅幅图片资料,一处处模拟场景,一件件历史实物,真实再现了日本侵略者对东北人民惨无人道的摧残及犯下的滔天罪行,展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在九·一八事变后英勇无畏、百折不挠、血战到底、视死如归的伟大抗战精神,一批又一批先烈们用英勇、用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用生命、用无畏捍卫了民族尊严。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缅怀英烈,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共同推动东北的全面振兴,共筑中国梦。

  沈飞航空博览园是介绍我国歼击机发展历程的大型专业性展馆。从博览园内展系列战机,见证了我国航空工业的进步和几代航空人的传承创新,也激荡着材料人的热血,鼓舞着科研人的士气。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意识,激励大家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为金属所的改革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