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跟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8-10-26 | 文章来源: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          【 】【打印】【关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28日上午,在辽宁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乘车前往抚顺市,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并作了重要的讲话。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雷锋纪念馆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3日,分析测试部党支部开展了“跟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学雷锋”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召开了座谈会。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职工的积极响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影响国人精神世界几十年的光辉人物展馆---雷锋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详细记录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和成长历程,感受到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一腔热血和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雷锋同志将国家、集体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无私奉献出自己的一生,他把帮助别人看成是自己最大的幸福,这种无私奉献精神仍是我们当今社会和将来倡导的主旋律。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辽宁不断涌现出以郭明义为代表的众多现代雷锋,也让大家感到自豪和崇敬。 

  之后,在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是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的表率,是永不过时的学习楷模。跟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对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分析测试中心作为中科院金属所的支撑服务部门,肩负着为科研服务的重要使命,党员应该率先学习雷锋精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