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集体学习教育活动
2018-10-26 | 文章来源: 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          【 】【打印】【关闭

  10月19日至20日,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集体学习教育活动。

  在集体学习中,柯伟院士作为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结合入党多年的经历及工作心得作了题为《新时代历史征程━党员的信仰、情怀和担当》党课辅导报告。柯伟院士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为线索,从新时代的历史回顾、新时代的现实依据、新时代的标志和内涵四个方面展开,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不同阶段,中国共产党及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柯伟院士认为,信仰与坚守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不讲奉献讲索取,不比奉献比享受”必然走向背叛与堕落。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这是党员政治站位的行为准则,立场坚定的时代描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四个自信”,这是信仰的思想基础,要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最后,柯伟院士通过列举身边榜样张沛霖、黄旭华、师昌绪、陈能宽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希望广大党员,尤其是科技工作者,恪守廉洁奉公底线,不断增强使命感和奉献精神。认真学习,提高独立思考和判别能力,培养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在党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我们的力量和智慧,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耳边回响着这首激荡人心的歌曲,10月20日上午,支部党员参观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细细聆听着讲解员诉说着一段段雷锋的故事,每位党员都被雷锋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雷锋精神时刻激励着大家不怕吃苦,勇于奉献,以螺丝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多贡献。

  通过组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集体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知识分子的信仰、情怀和担当,深深感受到了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自身出发,追求真理,勇于创新,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为金属所的改革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柯伟同志作党课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参观抚顺爱国主义基地-雷锋纪念馆

参观抚顺爱国主义基地-雷锋纪念馆

 

参观抚顺爱国主义基地-雷锋纪念馆

参观抚顺爱国主义基地-雷锋纪念馆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