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人事财务研究生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2018-10-26 | 文章来源: 人事财务研究生部党支部          【 】【打印】【关闭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人事财务研究生部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在专题学习会上,人事财务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关德慧研究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报告从条例修订的意义及要求、条例新修订的八大亮点、主要修订内容前后对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将个人学习条例的体会同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要求党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内容,按照条例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所内规章制度;要注意在网络的言论,不信谣不传谣,提高政治辨别能力,进一步提升“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

  会后,与会党员前往抚顺参观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每名党员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雷锋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雷锋精神日久弥新,激励着大家做新时代的“四有新人”,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工作岗位上。

  离开雷锋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抚顺战犯管理所,了解抗战历史以及改造战犯过程。激励大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重温历史,珍惜和平;重温历史,发愤图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正确对待日本侵华战争千百万生命书写的历史,才能避免重演千百万人再去流血的历史。”

  之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师昌绪先生百年诞辰图片展,学习师先生全心全意为祖国科技事业奉献的精神,学习师先生海纳百川、淡泊名利、团结奋斗的气度、品格。师先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光辉和力量,深深感染着党员们,激励大家努力工作,为金属所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会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为金属所的改革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