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后勤机关党支部与分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
2018-10-26 | 文章来源: 后勤机关党支部          【 】【打印】【关闭

  为了认真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后勤机关党支部与分工会联合党员职工参观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参加,取得了圆满成功。 

  走进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大家跟随解说员,认真聆听生动的讲解,了解惨案发生的全部过程。一幅幅图像资料,一处处微缩原景,一件件遇难者遗物,堆堆白骨,有婴儿、有孕妇,还有日军焚烧尸体的汽油桶,铁的事实向世人昭示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滔天罪行。在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刻悼念86年前惨遭日寇杀害的三千余同胞;在刻满了死难者姓名的墙壁前,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被日本帝国主义侵凌的年代,感受到了当时遇难者们的悲痛与绝望,也忆起了为解放全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正是他们的奋斗与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繁荣与和平,也深刻地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这一铁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和祖国的强大而奋斗的信心。 

  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烈的爱国情怀、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金属所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