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2019-04-03 | 文章来源: 党办          【 】【打印】【关闭

  4月1日下午,金属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同志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专题报告。在所的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徐岩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对《条例》全文内容进行了逐条讲解,并重点解读了什么是请示报告、谁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怎么请示报告、请示报告应坚持什么原则等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问题。结合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徐岩副书记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要以此次《条例》学习为契机,认真分析研究《条例》的丰富内涵,积极探索建立我所请示报告工作清单,结合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和提高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徐岩同志作主题报告

集中学习现场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