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指南 回到首页
党支部组织委员的职责
2011-04-27 | 文章来源: 党办          【 】【打印】【关闭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管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需要提出党小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监督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二、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三、正确掌握党的发展工作方针,掌握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四、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评选优秀党员,做好党员鉴定,编造党员名册,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并定期向党员公布。

五、按照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改选的准备工作。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