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指南 回到首页
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2011-04-27 | 文章来源: 党办          【 】【打印】【关闭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指示。

三、负责召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

四、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五、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和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六、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支持他们的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七、搞好支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

八、制定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

九、做好党员管理工作

1. 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

2. 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自然情况等基本情况;关心党员的进步和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解决党员中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

3.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监督。

4. 教育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5. 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做好清除腐败分子和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的工作。

6. 督促和协助组织委员做好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党员统计、审查和鉴定等日常工作。

十、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带动支委一班人重视党员教育,加强领导,认真讨论研究党员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