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增强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主题活动 回到首页
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党支部和分工会开展“展示自我、交流、创新”的主题活动
2011-11-09 | 文章来源: 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党支部和分工会          【 】【打印】【关闭

  为了落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委2011工作安排》,响应我所党办和工会开展“增强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主题活动的号召,增加各个课题组以及成员之间的互相了解,提高整体凝聚力,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党支部和分工会于2011年10月11日在工艺楼403会议室组织了一次以“展示自我、交流、创新”为主题的集体活动。活动期间,根据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研究方向广的特点,通过自我介绍、互相交流,使与会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并互相激励、促进创新,提高了研究部的整体凝聚力。

  活动得到了研究部成员的大力支持,持续了近4个小时。研究部主任杨柯研究员首先回顾了部门的发展历程,并重点对青年职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研究部内的8个课题组长以PPT形式分别介绍了各组的研究方向、人员和设备情况。各位课题组长精心准备,介绍的PPT内容丰富,在80分钟的报告时间内,8个大方向、几十个小方向的研究内容令与会人员目不暇接,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的同时也增强了研究部的凝聚力。为了激励青年职工的科研热情,促进后备力量的迅速成长,本次活动还安排了科普讲座并进行了评比。“高效节能,共‘铜’打造”、“补钙的同时请补镁”、“人体的‘发动机’与心血管支架”、“一种新颖的材料加热方法”等一系列报告引起大家的广泛兴趣,虽然已是夜色笼罩,会场内依然是掌声不断,热情不减。科普讲座后,由课题组长对讲座进行评奖并颁发了奖品。大家带着欢乐而自信的笑容合影留念后结束了本次活动。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