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增强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主题活动 回到首页
非平衡与微电子材料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开展“增强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主题活动
2011-11-15 | 文章来源: 非平衡与微电子材料党支部与分工会          【 】【打印】【关闭

  2011年11月5日,非平衡与微电子材料党支部和分工会在位于棋盘山的“红太阳红色革命根据地”文化景区联合开展了“增强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主题活动,共有45名职工参加了8个多小时的系列活动,包括趣味运动竞赛、红歌大家唱、艺术演出欣赏三个环节。

  在趣味运动竞赛中,男女队员经抓阄组成四个代表队,分别由马宗义、常新春、徐坚和金海军为组长带领,按照所“趣味运动会”的竞赛规则,开展了提砂袋赛跑、螃蟹背西瓜、集体跳绳和个人跳绳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金海军老师率领的代表队以团体第一的成绩胜出,同时也在各单项上选拔出了所趣味运动会的参赛代表队员。

  随后的红歌大家唱节目中,各组队员踊跃登台,分别演唱了《咱当兵的人》、《长江之歌》、《东方之珠》等优秀歌曲,并在四位组长的带领下以《歌唱祖国》的集体大合唱结束了唱响红色旋律的这一环节。

  最后大家参观了园区内的延安窑洞、遵义会议旧址、宝塔山、毛泽东展厅等景点,并观看了由红太阳红色革命根据地艺术团呈现的歌曲、舞蹈、样板戏等文艺表演节目,结束时根据各代表队的竞赛成绩颁发了纪念品。

  本次主题活动经过周密的计划和组织,融体育和文娱活动于一体,使大家在紧张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特别是分组对抗中既有团结合作又有竞争角逐,促进了不同部门和课题组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在欢快的气氛下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也为今后党支部和分工会活动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