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增强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主题活动 回到首页
金秋时节,枫叶红遍野——记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增强集体向心力与凝聚力”的主题活动
2011-11-15 | 文章来源: 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金秋时节,枫叶红遍野。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62岁华诞之际,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全体50多名师生在所党委和工会“增强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号召下,来到渤海之滨的美丽小城——兴城,开展了为期4天的“思前辈、论发展、怡身心”主题活动。

  “读书是根本,做人比读书更重要,要想使国家成为强国必须要有原始创新,不能陶醉于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就,年轻人肩上责任重大,还要继续努力”。提及师先生“在人生道路上”对年轻人的寄语,研究部众师生无不感到任重道远,致志以师先生为楷模、践行“发扬优良传统,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的理念,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活动期间,研究部主任李殿中研究员回忆了师先生在研究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宝贵帮助,再一次令众师生切身体会到师先生对后辈人才的躬亲指导,对祖国科研事业的无私奉献。

  为了总结上半年的工作进展与安排下半年的工作进度,研究部特意安排两天时间,让今年参加所内中期检查和明年准备毕业的研究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师生,以及各课题方向负责人向全体师生做详尽的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主要涉及特种坯料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关键部件的成形技术开发、四代先进核电材料研究、新型焊接材料与工艺开发、介观尺度模拟与第一原理计算等方向。通过报告会的形式,集思广益地讨论研究部各课题方向与研究生的工作,大家对研究部工作情况、进展程度与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使在研究工作中遇到困难与问题的师生开拓了思路和获得及时的帮助。

  最后一天,研究部精心安排了“登首山、游古城和泡温泉”等一系列活动,感触这座小城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全身心地融入她的怀抱中,大家顿时忘却了平日工作的艰辛疲惫和都市车水马龙的喧嚣,无不感受到无限惬意。在火红的枫叶间、在熙熙攘攘的古街上、在清香细腻的温泉中,大家仿佛回到了童年,无拘无束地打闹与嬉戏;心灵之间的距离似乎完全被她的怀抱溶化,彼此贴得如此之近!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