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李薰讲座系列
·制度办法
·外事表格
·护照签证
·服务指南
·友好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2009.9.21-9.23】The 3rd Asian Symposium on Magnesium Alloys
 
2009-04-16 | 文章来源: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        【 】【打印】【关闭

9月21-23日,第三届亚洲镁合金研讨会在我所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韩恩厚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我所常务副所长成会明研究员代表金属所致欢迎辞,来自日本长冈科技大学、熊本大学、韩国材料机械研究院、汉城国立大学、美国波音公司、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和国内及台湾地区从事镁合金研究的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的290多名研发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其中海外代表80余人)。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镁合金及其应用进行研讨,内容涉及与镁相关的所有方面,主要包括:原镁生产及市场动态、废镁回收利用及环境问题、新型镁合金研发、镁合金相变、镁合金加工新工艺、镁合金的力学性能和物理性能、镁合金的铸造和变形加工、镁合金的焊接与连接、镁的腐蚀与表面处理和镁合金应用与研发计划等。研讨会邀请了本领域亚洲地区著名学者3人作了大会报告,30人作了邀请报告,同时200多名代表参加POSTER展示,并评选出一等奖6人、二等奖14人。会议期间沈阳市副市长邹大廷代表沈阳市人民政府参加了欢迎招待会,致欢迎辞并会见了有关代表。

亚洲镁合金研讨会创建于2005年,第一届研讨会于2005年10月11-14日在韩国济洲岛举行,共有来自3个国家的约100名主要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研发人员参加。第二届亚洲镁合金研讨会于2007年10月1-3日在日本福冈举行,共有来自3个国家的约200名研发人员参加。第三届亚洲镁合金研讨会在我所的成功举行,将对我国镁合金领域的科研水平、高级人才培养起到推动作用,也将对镁合金科研成果在汽车、电子等行业的产业化和技术进步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