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李薰讲座系列
·制度办法
·外事表格
·护照签证
·服务指南
·友好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所长访问金属所
 
2019-09-23 | 文章来源:人事处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我所邀请,9月22日,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所长Vitali Zaleski教授访问金属所。刘岗副所长主持了此次接待活动。张士宏研究员、宫骏研究员、谭丽丽研究员以及综合办公室主任关德慧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接待活动。

  刘岗副所长首先代表金属所对Vitali Zaleski所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金属所情况。Vitali Zaleski所长详细介绍了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所的整体情况。在双方的交流过程中,Vitali Zaleski所长和刘岗副所长都肯定了双方已开展的合作,希望以此为基础扩大合作领域,并探索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中白工业园(Great Stone Park)建立双方或多方合资企业的可能性。我所谭丽丽研究员、宫骏研究员及徐斌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Vitali Zaleski所长与三位学者开展了交流,认为在这些领域双方都有各自的优势,完全有合作的可能。来访过程中,Vitali Zaleski所长还参观了金属所展室和部分实验室。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科院PIFI访问学者,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的Vladimir Petrenko副教授,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的程明副研究员、宋鸿武副研究员、徐勇副研究员。

  近年来,我所与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成功地研发出适用于制造复杂整体薄壁构件的新型冲击液压成形技术和难变形合金轴类零件的板式楔横轧精确制坯技术。已经研制出基于全新原理可用于生产的高能率冲击液压成形精密装备,在国际上率先突破了传统成形技术的物理极限,实现了复杂结构、难变形材料与高性能的完美结合,完成了对典型航空复杂钣金构件的工艺开发和示范应用,为新型航空航天高性能关键部件的研发提供国际领先的高效率、短流程、绿色智能制造的前瞻性技术支持。

  自2017年“中白先进塑性成形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以来,双方科研人员互动频繁。联合实验室的主要参与人Vladimir Petrenko副教授获得2019中国科学院PIFI访问学者项目,目前已到岗工作,与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塑性加工组程明副研究员联合开发用于难变形航空合金加工的新型高刚度高精度板式楔横轧机。2019年8月,徐勇副研究员荣获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的“国际合作贡献奖”。

  我所与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所的合作,分别获得了科技部中白科技例会交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对外合作重点项目、中科院俄乌白合作专项、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所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得到了科技部、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等诸多媒体的报道。

Vitali Zaleski所长介绍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情况

中白双方热烈讨论

中白双方合影

2019年3月访问白俄罗斯期间,刘岗副所长为Vladimir Petrenko颁发PIFI聘书

徐勇副研究员荣获2019年8月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国际合作贡献奖”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