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薰研究奖
·李薰研究奖获奖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李薰讲座系列 > 李薰研究奖 > 李薰研究奖获奖资料
黄晓旭博士荣获李薰研究奖
 
2004-12-29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7月5日上午,金属所副所长、李薰奖办公室主任成会明研究员为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黄晓旭博士颁发了李薰研究奖。

  李薰研究奖是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共同设立的李薰系列奖奖项之一,授予在国内外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并志愿与我所进行合作研究的所外科学家或工程技术专家。

  黄晓旭博士从1990年开始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2-1995年期间作为联合培养学生在日本京都大学做研究工作,1995年获得博士学位。他于1995年到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做访问研究,1998年被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晋升为高级研究员(Senior scientist),现任Risoe国家实验室四维金属结构研究中心的项目负责人。黄晓旭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金属与合金的塑性形变微观结构及其与材料宏观性能关系的研究,对材料在多种变形模式和各种形变条件下的形变机制都有深入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特邀报告十余篇。

  黄晓旭博士与我所隋曼龄研究员的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利用透射电镜及高分辨透射电镜技术深入研究纳米结构在塑性形变过程中的组织演变和变形机制。

  在颁奖仪式后,黄晓旭博士做了题目为“形变诱发纳米结构”(Deformation Induced Nanostructures)的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