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薰研究奖
·李薰研究奖获奖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李薰讲座系列 > 李薰研究奖 > 李薰研究奖获奖资料
金晓峰博士荣获李薰研究奖
 
2004-12-29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2001年12月10日卢柯所长向首位获得“李薰研究奖”的金晓峰博士颁发奖牌。

 

  金晓峰博士为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长期从事半导体表面和界面、气体与金属表面的相互作用,以及金属磁性超薄膜方向的研究.曾先后在法国、瑞典、美国、德国等国家的大学、研究所、中心学习工作多年,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结果.他曾获美国《真空科学与技术》杰出工艺论文奖、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物理学会“胡刚复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学者报告。

 

  金晓峰博士来所后,于12月10日和13日为我所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分别做了《低维磁学研究的回顾与现状》、《近期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并在会上与会后进行了讨论交流 ,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金晓峰博士在参观了我所的部分研究室和中心后,分别与卢柯、成会明、杨柯、张志东、周延春等首席研究员和青年科技人员座谈交流。将与卢柯首席研究员所在的研究部就“熔化问题的介观物理”开展合作研究;与张志东首席研究员所在研究部就“薄膜与纳米磁学”问题开展研究。计划与成会明、杨柯、周延春首席研究员开展一些合作研究,并将给研究生开设“固体物理导论"或"统计物理导论”课程。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