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薰研究奖
·李薰研究奖获奖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李薰讲座系列 > 李薰研究奖 > 李薰研究奖获奖资料
Hans-Eckhardt Schaefer教授荣获李薰研究奖
 
2005-09-21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2005年李薰研究奖获得者,德国斯图加特大学Hans-Eckhardt Schaefer教授在结束了为期50天的合作研究后即将回国。Schaefer教授在我所工作期间为我所研究生做了32学时的纳米科学系列讲座,该讲座也是我所研究生选修课。66日下午,在纳米科学系列讲座开始前举行了李薰奖颁奖仪式,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主任助理徐坚研究员介绍了获奖人简历和学术成就,成会明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和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向Schaefer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

 

 Schaefer教授是国际纳米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在纳米材料的制备、结构及性能表征等方面做出了一些原创性的工作。例如,他在世界上首次利用正电子湮灭技术研究了纳米材料的缺陷,提出了三种缺陷类型;此外他在金属间化合物及复杂结构固体中的原子扩散、相变及高温力学性能研究方面很有建树,是这些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他曾任第二届国际纳米材料大会主席,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20余次。

 

Schaefer教授在我所工作期间与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的多个研究部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他极其认真负责地为我所研究生教授纳米科学知识,为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和培养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他组织了两次晚会,深受学生欢迎,已经成为研究生的良师益友。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