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交流合作 回到首页
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外交流
2021-03-29  |          【 】【打印】【关闭

  *2月13-15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潘科琪博士、张旭工程师来实验室现场见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外协试验任务“AP系列主管道材料水环境疲裂纹扩展试验研究”的进展,并与吴欣强研究员、谭季波博士、王翔工程师交流和讨论了下一阶段的环境疲劳裂纹扩展试验研究。

  *3月10日,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工艺副总师兼材料研究所所长孙国辉高工与材料研究所金相室主任王新娟工程师来实验室访问,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副主任王俭秋研究员和张志明副研究员参加交流。孙总就公司目前在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出口连接管用800H合金管材在弯曲过程中出现的开裂问题进行了介绍,双方就800H合金管材发生开裂的原因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确定正式委托实验室就800H管材的开裂问题进行根本原因分析。

  *3月16-17日,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康椰熙等一行5人来实验室访问,与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就中国核电材料团体标准研制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3月22-23日,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系统工程与改造中心核岛系统所张立德主任、李海阳工程师来实验室参观与交流,吴欣强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能力及部分成果,谭季波博士、王翔工程师介绍了实验室的设备运行情况,双方针对无可溶硼冷却剂在核电站工程应用中的问题及预期试验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

  *3月23日,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技术中心科长张景利高工来实验室访问,周宇助理研究员就目前实验室正在承担的反应堆压力容器密封面材料腐蚀实验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汇报。张科长就目前的实验进度和已经取得的实验分析结论表示满意,希望能尽快完成剩余分析,争取在4月份顺利结题。

  *3月25-30日,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赴美国参加世界腐蚀组织BOA会议以及国际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 International)2017年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Graphene as a potential anti-oxidation barrier in nuclear power water”的学术报告。

  *3月29日,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王晋声副主任来实验室访问,与吴欣强研究员就不锈钢换热器在流动烟气环境下局部区域泄露原因及其防护技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