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交流合作 回到首页
2019年第二季度国内外交流
2021-03-29  |          【 】【打印】【关闭

  *4月1-3日,重点实验室明洪亮博士赴西班牙参加了“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retting Fatigue”,并作了题为“Fretting Wear Behavior Between Alloy 690 and ITS Supporting Materials in Steam Generator in PWR”的口头报告。

  *5月17-18日,重点实验室严伟研究员参加了中国广州核电集团在深圳举办的“2019事故容错燃料国际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Advanced FM Structural Steels for Nuclear Applications”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团队在核用铁素体/马氏体耐热钢方面的研究进展。该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印度、巴西等国,以及国内各研究院所和高校的科学家,主要围绕压水堆用关键材料的设计、改性、以及服役性能展开研讨。

  *6月2-5日,在成都举办的第五届亚洲锆合金会议(5th Asian Zirconium Workshop)上,韩恩厚研究员应邀作了大会特邀报告”High entropy alloys and their potential application for nuclear power plant”。

  *6月12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贺寅彪副总工程师、设备所矫明所长及刘畅、沈睿高工来重点实验室现场见证了重大专项专题的试验过程,吴欣强研究员、谭季波副研究员汇报了专题试验进展情况,双方就低应变幅值、低应变速率下SA508Cl.3低合金钢锻件、690合金棒材、镍基合金焊缝后续的EAF试验安排及带缺陷构件的EAF试验技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6月13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项目技术人员到重点实验室就缠绕管材料两相流腐蚀研究项目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

  *6月22日,在包头举办的中国核学会核材料分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2019年学术交流会议上,韩恩厚研究员应邀做了”核用材料的服役性能评定技术与应用”大会特邀报告。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