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交流合作 回到首页
2019年第四季度国内外交流
2021-03-29  |          【 】【打印】【关闭

  *10月14日-10月16日,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谭季波副研、张兹瑜助研赴威海参加“先进核能系统国际研讨会”,交流了先进核能系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参观了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

  *10月17日-10月19日,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明洪亮副研和张兹瑜助研赴北京参加“2019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展会期间向参会人员推介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模拟核电高温高压循环水实验装备。

  *10月23-25日,重点实验室骨干吴欣强研究员、谭季波副研、张兹瑜助研及博士生张震、宁方强、高军、彭立园赴南昌参加了“第十届全国腐蚀大会”,其中谭季波副研在“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核材料环境)”分会作了“核级低合金钢高温高压水腐蚀疲劳损伤机理及环境疲劳寿命模型”的特邀报告。

  *10月25-11月2日,重点实验室单以银研究员参加了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的第19届核聚变堆材料国际会议(ICFRM-19),会议期间单以银研究员介绍了核用新材料的研究进展“Thermal Stability Behavior for Two Martensitic and ferritic ODS Stels at high Temperature,Hot Deformation Behavior of a New Nuclear Use Reduced Activation Ferritic/Martensitic Steel”。

  *10月28-31日,重点实验室骨干吴欣强研究员、明洪亮副研究员及博士生宁方强、高军赴上海大学参加了“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terial Service Performance in Nuclear Power Plants-2019 Intelligent Monitoring and Reliability Assessment”国际会议, 其中吴欣强研究员和明洪亮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Monitoring of Stress Corrosion Cracking Process of 304 SS in High-temperature Water by In-situ Acoustic Emission Technique”和“Fretting Wear Behavior between Alloy 690 and its Supporting Materials in SG in PWR”的邀请报告。

  *11月27日,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在深圳召开的“第五届核电厂腐蚀与防护技术经验交流会”上,作了题为“核电站核岛管道弯头的腐蚀失效根本原因分析与剩余寿命定量评定”的特邀报告。

  *11月28-30日,由国防科技工业核动力技术创新中心、反应堆燃料及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先进核燃料元件研发中心主办、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及核动力工程编辑部承办的2019年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国防科技工业核动力技术创新中心是国家级国防科技创新平台,主要分为战略发展研究、系统创新研究、前沿技术研究以及基础理论研究等领域方向。本次会议设置有开幕式、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三个重要环节,并设置了6个征文方向共收集文章150余篇。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其中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作了题为“材料性能的腐蚀退化与装备服役安全”的大会报告,引起与会院士等专家的一致好评。李艳芬研究员针对所负责的创新中心前沿技术研究项目,做了题为“ODS 钢和SIMP 钢在600℃静态铅铋中腐蚀行为研究”的分会口头报告,汇报了其取得了最新研究进展,获得激烈的讨论。此外,单以银研究员、严伟研究员也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和合作交流讨论。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