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交流合作 回到首页
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交流
2021-03-29  |          【 】【打印】【关闭

  *1月8-9日,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主办了“核电设备工程与技术研究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Research of Nuclear Power Equipment”。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应邀做了大会特邀报告“锻造与热处理对316LN不锈钢微观结构与高温高压水中腐蚀的影响Influence of Forging and Heat Treatments on Microstructure and Corrosion of 316LN SS in High Temperature Pressurized Water”。报告把腐蚀与材料的微观组织结构、锻造工艺有机联系起来,为优化制备工艺而获得安全、可靠、长寿命的核电部件与装备提供科学支持。

  *1月12-15日,“第21届环境材料的制备与设计国际研讨会2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co-Materials Processing and Design”在烟台召开。会议设立了8个主题,300余篇口头报告。“材料基因工程——高通量计算、制备与表征及大数据”主题邀请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做了分会邀请报告“苛刻条件中材料服役性能的模拟与评价Laboratory testing methods and performance simulation of materials in severe environments”。报告介绍了核电站出现的不同腐蚀失效模式的实验室模拟装备与原位测试技术、加速试验装备与技术、高通量快速评价装备与技术、计算机模拟方法、核废料处置条件的模拟测试装备与技术,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工作建议。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俭秋研究员做了分会邀请报告“Material Selection and Corrosion Behavior in Nuclear Power Plants”。

  *1月30日,重点实验室陈胜虎项目研究员参加了在日本九州大学举办的“ HYDROGEN-MATERIALS INTERACTIONS—— HYDROGENIUS, I2CNER and HydroMate Joint Research Symposium 2020”国际会议,会议期间陈胜虎项目研究员做了题为“Internal hydrogen effects on the deformation and fracture behavior of precipitation–hardened Fe–Ni–Cr alloy”的邀请报告,并与九州大学机械学院科研人员开展了交流与相关研究工作。

  *3月26日,ICG-EAC理事会召开了国际视频会,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参会。经过讨论认为: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原定2020年5月在芬兰举办的2020年会取消,这是自1978年成立以来首次取消年会。鉴于明年的年会韩国已经做了充分准备,2022年回到芬兰举办。条件成熟时,今年将召开一次视频会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