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举办2014年度第二期学术报告会
2015-01-05  |          【 】【打印】【关闭

  201412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4年第二期学术报告会,此次学术报告会内容主要涉及核用材料在模拟核电环境中的具体使役行为研究,大约40余位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志明副研究员、马爱丽博士以及博士研究生谭季波和董立谨分别作了题为核电站一回路溶解氧对690TT合金腐蚀行为的影响海水管路用B10合金管的腐蚀失效机制和晶界工程研究蒸汽发生器用690合金传热管高温高压水腐蚀疲劳行为研究“316L-308L不锈钢焊接接头结构特征与一回路水环境应力腐蚀研究的报告。各位报告人在充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后,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学术氛围非常浓厚。柯伟院士仔细听取了每个人的实验汇报,并对每个人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学术报告会促进了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该学术报告会将每季度举办一次。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合影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