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新任硕士生导师资格的通知
 
2023-05-18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关通知精神,我所启动2023年新任硕士生导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素质要求 

  1.政治素质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导师职责,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2.师德师风高尚。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率先垂范,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承者和社会进步的积极推动者;谨遵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和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有责任心和使命感,尽职尽责;有仁爱之心,以德育人,以文化人。 

  3.业务素质精湛。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关注社会需求,推动知识文化传承发展;熟知关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秉承先进教育理念,积极参与各类课程教学,重视课程前沿引领,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指导能力,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之间的平衡,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二、基本条件 

  1. 具有副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2. 年龄不超过56周岁(196711日以后出生); 

  3. 近三年围绕主攻方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4. 原则上应协助指导过研究生。 

  三、申报材料及工作安排 

  1. 申请新任硕士生导师请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任硕士生导师申请表》。 

  2. 相关附件材料(发表的论文和已授权专利的目录及获奖和荣誉证书复印件等)。 

  注:所有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信息,只提供电子版,不需要再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 

  3. 525日前把申报材料(申请表+相关附件材料)汇成1PDF文件需电子签名,发至ynhou@imr.ac.cn。   

  联系人:研究生教育处 侯宇楠 83970080 ynhou@imr.ac.cn 

文档附件
附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任硕士生导师申请表.doc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