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摩擦磨损与航天热控服役创新课题组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组内动态 回到首页
第一届空间推力器用热控材料、器件与技术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7-12-27  |          【 】【打印】【关闭

  第一届空间推力器用热控材料、器件与技术学术交流会于12月21日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由金属所承办,北京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五院五〇二所)和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六院八〇一所)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及金属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段德莉研究员主持。专项任务处储昭贶副处长介绍了金属所的基本概况及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五〇二所姚兆普博士对国内外ADN推进技术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了对高性能加热器的需求,并希望两所能够紧密合作共同填补国内AND热控技术的空白。八〇一所姚天亮博士对单组元推进系统热控需求以及国外加热器性能指标进行了介绍,为今后加热器的设计研制提出了建议与展望。随后,金属所薛伟海博士、曾文文博士和杨晓光助理研究员分别从热力模拟、制备技术、材料性能和试验考核等方面介绍了金属所在新型热控材料和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段德莉研究员介绍了金属所在航天热控器件方面的若干关键技术及研制成果,并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愿景。会议过程中,与会代表深切讨论、密切交流,希望通过紧密合作共同为我国航天推进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所的科技成果展馆和我所研制的航天热控器件产品,回顾了我所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航天部门的专家赞扬了我所的科研能力并充分肯定了我所对中国航空、航天、核电等各领域的贡献。

材料摩擦磨损与航天热控服役创新课题组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摩擦磨损与航天热控服役创新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