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新闻动态 返回专题首页
“诵读红色经典,躬行青春使命”——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2019-07-11 | 文章来源: 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为了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朗诵水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文化底蕴,6月28日,金属所研究生教育处举办了第一届金属所杯朗诵比赛。本次比赛以“诵读红色经典,躬行青春使命”为主题,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与其夫人许鹿希的视频,同学们都被他们的伟大事迹震撼和感动,并且感受到了祖国今日之富强是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们呕心沥血奋斗得来的。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次大赛是以朗诵与知识竞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两部分分数之和为最终成绩,其中朗诵部分占比90%,竞答部分占比10%。在主持人介绍完评分规则后,参赛选手开始了各具特色的演讲:既有高山巍峨、大河奔腾的《我的祖国》,也有青春之民族和国家的《燃烧青春,筑梦中国》,还有祖国母亲的颂歌《厉害了,我的国》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既领略了毛主席笔下的北国风光《沁园春·雪》,也欣赏了江南小镇的《烟雨江南那一抹浅浅的思念》;既见识了诗仙李白的《将进酒》,也展示了现代诗人的《致橡树》。在等待10位大众评委打分的过程中,一首气势磅礴、富有深情的节目《少年中国说》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感动了所有在场人员!知识竞答环节也亮点突出,问答题突出了本次朗诵比赛的主题,从建国建院以来到至今所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范畴十分广泛,选手与观众都积极参与其中。两轮比赛结束后,在统计各组选手最终得分的等待时间中,由刘芮嘉同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诗朗诵《再别康桥》,赢得了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

  比赛中选手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用他们抑扬顿挫的声音传达着自己的心意,会场内掌声此起彼伏。最终刘芮嘉、刘为杰、徐苗苗、刘明这一组参赛选手凭借深情动人的朗诵,夺得本次朗诵比赛的冠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专题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