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新闻动态 返回专题首页
我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
2019-09-27 | 文章来源: 党办          【 】【打印】【关闭

  9月26日下午,在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所党委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所长左良,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副所长刘岗,李依依院士及全所在职职工、退休职工、研究生观看了文艺演出。

  演出前,徐岩书记代表所党委和所班子致辞。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欢聚在这里,以文艺演出的方式表达金属所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他强调,金属研究所作为一个有着66年历史的老所、大所、强所,在老一辈科学家和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现已建设成为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国内一流并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机构,是我国高性能材料研究与发展的重要基地,为国家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贡献,祖国科技事业的进步和发展有我们不可替代的贡献!徐岩书记激昂地说:走进新时代,欢歌颂盛世,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文明富强!

  在历时三个半小时的正式演出中,21个参演单位通过大合唱、舞蹈、舞台剧、三句半、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和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

  本次文艺汇演的各参演单位认真对待、积极准备,在业余时间,充分利用车间、会议室、广场等有限的活动场地精心排练,历时近4个月时间的筹备,最后奉献了一场热情澎湃、精彩纷呈的演出。汇演的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金属所的风采和活力,展现了我所职工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振了士气,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有效地推动我所创新文化建设,激发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爱党爱国爱院爱所情怀。

 

 

主持人主持节目

徐岩书记致辞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 

合唱《领航新时代》《母亲是中华》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颂》 

旗袍秀《珊瑚颂》

 

合唱《大中国》《精忠报国》 

合唱《共筑中国梦》《阳光路上》 

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舞蹈《亲吻祖国》

 

合唱《不忘初心》《鸿雁》 

三句半《厉害了我的国》 

合唱《东方之珠》《映山红》 

朗诵《携手创新 共筑辉煌—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舞蹈《绒花》

 

合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祖国颂-深情篇》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同一首歌》 

歌舞剧《喷涂筑梦》 

合唱《我的中国心》《共和国之恋》 

合唱《友谊地久天长》《青春舞曲》 

《太极拳》表演 

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

合唱《祖国颂》《金属之光》 

演职人员合影 

 

贺信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专题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